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公民证信资源互联互通 东莞房产证办理有何难

东莞日报  作者:高剑  2013-12-20 07:30

[摘要] 据报道,日前,东莞市房管局局长张俊阳在与市民展开沟通时坦承房产证办理难确实存在,不过房管部门已自8月份起将办证时限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接下来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在10个工作日搞定。

据报道,日前,东莞市房管局局长张俊阳在与市民展开沟通时坦承房产证办理难确实存在,不过房管部门已自8月份起将办证时限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接下来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在10个工作日搞定。

公共机构服务公民特别是为公民办理各种证件的效率低下,一直是难以改进的难题。在某种程度上,通过行政管理的改革,比如,限定办理时限,督促办事人员加快做事的节奏,审批效率可以得到提高。但我们不能不注意到一个事实,难题生成的原因之一是,办事人员把大量时间耗费在审核公民提供资料的真实性上,而这种审核也恰恰是现行审批机制下难以短期突破的瓶颈。因此,发力于审核效率的技术突破,也是我们不可以忽视的行动方向。

办理证件必须审核相关资料的真实性,所以,不仅公民要为办理这些资料东奔西走,而公务人员也要耗费成本验证资料的真伪。在某种意义上,纸质资料的提供和验证都可能是一种不必要的重复劳动。显然这些纸质的验证材料,也可能储存于其他公务部门,如果各部门的信息资料可以通过网络互联互通互用,那么,从其他部门调用这些信息资源,完全可以证明办理资料的公信力。如今,在欧美国家,有些办证已经不再要求公民提供纸质的材料,而是在公民授权的情况下,现场调取储存于其他部门的资料现场评伪现场办证,从而大大提升办事效率。

大数据不仅仅是商业金矿,也同样是改良审批机制,提升审批效率的技术资源。分散掌握在各部门的公民证信资源尽早互联互通互用,生成具有交互证明力的证信制度,这是我们下一步发力的方向。

 

 

2014年房价"稳为主涨为辅"还有下个黄金十年

一线城市土地疯狂成交 开发商又溢价抢"面粉"

话题:回顾2013 各地为何加大市场调控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