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规委会主任委 要求开工复建被强拆民国建筑

新快报   2013-09-06 10:13

[摘要] 就金陵台事件,市规划局共召开了三次名城委会议,对复建方案进行论证得出以下建议,明确要求在原址上力求按原尺度原貌,尽量采用原材料、原构件、原工艺,在风格上反映原有建筑风貌,并建议复建建筑作为公共建筑,对市民开放,并设立标识记录事件过程,展示历史、留下城市记忆,复建后可达到一定的真实性。

若无意继续开发将收地建公园

就社会高度关注的金陵台被强拆民国建筑(诗书路69号、71号)复建问题,在昨日上午的市规委会上,规委会主任委意见称,由广州翠桦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翠桦公司)负责,按建新如旧的原则在原址按原貌先行复建,明确要求其在今年12月28日前开工复建,并于明年11月30日前竣工,复建费用均由该公司负责。

1

就金陵台事件,市规划局共召开了三次名城委会议,对复建方案进行论证得出以下建议,明确要求在原址上力求按原尺度原貌,尽量采用原材料、原构件、原工艺,在风格上反映原有建筑风貌,并建议复建建筑作为公共建筑,对市民开放,并设立标识记录事件过程,展示历史、留下城市记忆,复建后可达到一定的真实性。

专家还认为新建建筑应与复建建筑完全分开,如果新建建筑在建筑投影上与复建建筑有部分重叠,必须留出足够的垂直景观空间。

主任委意见表示,复建项目验收后,翠桦公司可按已批规划方案继续开发,但须按规范退让复建民国建筑,建筑限高小于60米。若翠桦公司无意继续开发建设,按成本补偿法进行收地补偿(不含复建费用),该地将用于建设公园。

五项处罚决定仍有三项未落实

房管局公安局称已立案正在处理

市民要求政府尽快公布处理决定

距金陵台民国建筑被强拆已经过去近3个月,如何落实市政府提出的由国土房管部门对开发商偷拆行为进行处罚、对开发商开发资质依法处理和以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规定,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广州市房管局对新快报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对开发商拆毁民国建筑事情立案,处理正在进行中,处罚结果出来后,将交由广州市政府公布处罚结果。

记者从广州警方处获悉,金陵台强拆事件,目前已由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着手进行侦办,警方正对涉事的相关方面加紧取证调查。

广州知名律师周玉忠表示,依据法律规定,今年7月初市政府提出的5条处罚决定,特别是上述三条,相关部门应该依法公布处理是否立案、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如果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立案或者不予立案,相关部门都应公开说明理由,接受公众监督。同时,对于处理结果也应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结案并予以公布。

不少市民也要求政府尽快公布对开发商的处理决定,接受公众监督,不能不了了之。

翠桦公司作书面检讨

伤害广州市民感情,深表歉疚

称将积极配合复建全力补救

就金陵台民国建筑被强拆,广州市政府于7月6日作出的处理意见,其中一条是:鉴于该事件情节恶劣、影响极坏,责令翠桦公司作出书面检讨。昨日市规委会公布了这个检讨。

致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司于2013年6月11日错误地对越秀区诗书路69,69-1,71号建筑进行拆卸一事,以下简称该事件,特作出检讨如下:

我司在未获得拆迁许可证延期的前提下开展拆迁工作,未与房屋全部产权人签署补偿安置协议的情况下拆除建筑物,在明确要求保护该民国建筑情况下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伤害到广州市民对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感情,对此我司深表歉疚,对于因我司行为而遭受到损失的业主,我司表示郑重道歉,并将尽努力进行弥补。在此,我司作出深刻检讨,并必将履行处罚,以积极的态度配合政府开展有关复建工作,尽全力采取补救措施,顾全大局,谨慎行事,深刻吸取沉痛的教训,将该事件圆满处置好。

广州翠桦地产置业有限公司2013年7月10日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广州现罕见强拆历史建筑事件 40年代建筑一夜拆光

“城中心”361座历史建筑光荣挂牌

广州强拆历史建筑 将处以房价8倍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