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半年同比涨两成 轻轨建设推动需求

广州日报  2013-07-26 14:31

[摘要] 东城万达广场即将面世、轻轨接近竣工等利好的传出,东城作为东莞市中心城区,房价一路攀升,成为东莞房价上涨最快的区域之一。专业人士认为,这两年新盘不多的东城,下半年将迎来一波新盘集中出现的情况,人们等来的不是房价在竞争中下降,而是一路高升的价格整体拉高东城房价。

轻轨临近竣工、万达广场明年开业等利好消息助推东城房价

东城房价上半年同比涨两成有开发商捂盘惜售

东城万达广场即将面世、轻轨接近竣工等利好的传出,东城作为东莞市中心城区,房价一路攀升,成为东莞房价上涨最快的区域之一。专业人士认为,这两年新盘不多的东城,下半年将迎来一波新盘集中出现的情况,人们等来的不是房价在竞争中下降,而是一路高升的价格整体拉高东城房价。

东城再夺旺地称号

东城地产市场历来被投资者和自住者看好,这不仅仅是该片区有成熟的商业区作支撑,还因其紧邻黄旗山风景区。近来,途经该片区的轻轨临近竣工,这消息一出,更让投资者看好东城房地产市场。除此之外,位于世博广场(论坛)(论坛)附近的东城万达广场将于明年9月开业,其发展前景也被业内广泛看好。在诸多利好因素的作用下,东城房价一路看涨。

“东城地产在前几年有被南城超越的迹象,这主要是由于东城主城区在前些年的规划中没有做到超前和科学性的长远设计,导致世博广场一带呈现出过于拥挤、停车难和老居民区过多等弊端。”一位研究人士告诉记者说。

但记者了解到,自从轻轨施工以及万达广场宣布进驻东城之后,东城的住宅楼、写字楼和商铺价格便一路上扬。一些投资公司在万达影响之下,纷纷出手将东城核心区域的临街商铺整盘买下,然后进行重新整体包装和定位,再以高出原价的一倍甚至两倍发售,如目前正在试营业的星玺广场以及邻近其左右的潮莞汇等等。

“如果从房价的涨势、投资者购买意愿的指数来看,今年东城整体上高过南城,媒体关注的热烈程度也非东城莫属。东城地产无论是商业还是住宅,在今年都是销量和价格攀升双料。”合富地产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说。

部分业主及开发商看好后市

业内人士称,资源紧缺是东城房价今年上半年同比上涨20%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东城由于土地资源几乎开发殆尽,黄旗山脉属于景区保护地不能动,剩下的土地资源早就被地产商开发完毕,因此,东城板块的地产资源几乎没有新开发的空间。万达有可能是东城商业地产最后一道晚餐。接下来,东城地产只能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整合。

地产界人士明显感觉到,自从去年5月万达广场在东城拿东城商圈商业地块后,不少楼盘纷纷围绕万达做文章。无论是核心区域的商铺价格大大上扬,还是周边社区的住宅楼租金、销售价格悄悄上涨,甚至有部分业主捂盘惜售,这一切,让东城地产成为今年全市的焦点。

来自中原地产、合富辉煌、启富置业等机构的统计表明,今年东城地产在二手房、一手房和租金方面均创下了历史新高。二手房平均价格在超过9000元/m2。

记者了解到,与万达广场工地紧紧相邻的宜景康源(论坛)(论坛)项目,在万达进驻开工之前就已经竣工,但至今依然没有对外大规模发售。该项目员工透露,是因为老板期待万达开业后的带动效应,暂时捂盘,等价格上涨到满意的程度再对外发售。

在二手房方面,据合富置业监测二手网签数据显示,受东城商圈升级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从去年开始,不少买家回流二手楼市,二手交易量大幅增加。东城商圈的升级带来房价的上涨和交易量的显著增加。

业界分析:东城一手地产空间小二手市场升温

金信联行市场部经理罗平分析认为,眼下东城一手地产基本没有开发的空间,一手房现在被迫往邻近的寮步方向扩展了,在市场交易中,二手楼呈直线上升,特别是两三房的涨势比较明显,年初两房55万元左右现在都升到60多万元了,三房85万元升涨到90万~95万元左右。

“东城豪宅集中,外籍人士大量聚集。往后五年想在东城这边买房应该只能买到二手房了。”罗平总结东城的优势是:现在有学位,出租价位高,有政府打造的天然公园黄旗山和虎英公园。不过往后东城也存在劣势,“刚性需求供不应求,大部分楼盘都是豪宅。”

合富置业市场研究部分析称,随着东城片区整体品质的提高,未来周边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有望随之走高,但是具体还是要看项目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城区房价是以黄旗山为核心分散的,只要在黄旗山周边的房价就有可能每平方米过万元。未来黄旗山是东城区受益是的一个引擎。其次是轨道交通,轨道交通是个加强人居、商务的平台。


手机搜房陪你走买房路 搜房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搜房网,搜房网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搜房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楼市上半年"涨"成主调 下半年供应量增加

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炒卖房号等将被严查

东城新城市中心 稀缺生态景观造就城市山水名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