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土地市场热度回升 6月6宗地块入市

房天下  2013-05-30 14:57

[摘要] 据东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5月商住地成交面积约90194万平方米,环比微涨1.14% ;成交金额约50600万元,环比上涨34.82% ;成交总数为3宗,相较于4月份的4宗有所减少。底价成交为1宗,相比4月份的2宗有所减少。

2013年5月东莞土地市场3宗土地皆顺利拍出,总成交面积为90194㎡。5月份推出的地块,分别位于寮步、常平和东坑镇。其中编号为2013WG018,位于常平镇常平大道还珠沥村段西北侧大受欢迎,经过8家企业57轮争夺,最终东莞市英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2.3亿元斩获,折合楼面地价高达5201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292%。

而其余2宗地块分别位于寮步镇凫山村和东坑镇凤大村。寮步镇凫山村地块由东莞市宸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底价21000万元获得。黄江镇推出地块由东莞市骏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底价6600万元擒获。

5月商住地土地市场平稳  交投氛围逐渐活跃

据东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5月商住地成交面积约90194万平方米,环比微涨1.14% ;成交金额约50600万元,环比上涨34.82% ;成交宗数为3宗,相较于4月份的4宗有所减少。底价成交为1宗,相比4月份的2宗有所减少。

地块编号地块位置占地面积
(㎡)
用途容积率起拍价
(万元)
成交价
(万元)
2013WG016东坑镇凤大村30148普通商品住房与商服用地1.0<R≤2.4266006600
2013WG017寮步镇凫山村48990普通商品住房1.0<R≤2.22070021000.00 
2013WG018常平镇常平大道还珠沥村段西北侧 11056普通商品住房与商服用地≤1.0586023000

5月东莞土地出让一览(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据中原地产分析,5月份土地市场从交易结果来看,成交结果分歧较大,或流拍、或底价成交、或小幅溢价、或高溢价成交,商住地整体溢价率迅速走高,主要与市场环境和地块综合素质相关,当前东莞市场环境持续维持好转,开发商对未来预期趋于乐观,在土地供应紧缺的情况,此前曾流拍地块本月竟溢价成交,而个别优质地块上市更是引来多家企业疯狂厮杀抢夺,拍出市场意外的高价,充分反映房企储粮的愿望急切。

从房企拿地的心态来看,开发商对市场预期普遍乐观,拿地补仓的心态较为迫切。从本月拿地房企来看,本土企业屡屡斩获,主要是所推地均为镇区地块,且以非房地产开发热点片区为主,地块规模偏小,综合素质欠佳,难以吸引外来品牌开发商出手,反而东莞本土的部分企业处于货量不足甚至无货可推的局面,对土地储粮更为渴望。

东莞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房天下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房天下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寮步凫山与常平两宗土地今日入市 已有人报价

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地方政府一周出让金达百亿

高田地产庄惠良:加大土地储备 新项目或年底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