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征20%个税! 80后购房者称难以改善置业

中国新闻网  2013-03-04 00:00

[摘要] “80后”陈先生已经打消了卖房的念头,原因正是近日出台的新国五条实施细则。有网友在微薄上高呼,“躺着坐着都中手榴弹”、“坑的是80后和小中产,卖掉第一套房,换大房子是准备生孩子的80后和小中产的自然需求,打击的是这些刚刚靠个人奋斗站住脚、准备实现美好人生的年轻人。”

“80后”陈先生已经打消了卖房的念头,原因正是近日出台的新国五条实施细则。

“严格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我如果把现在住的60平的房子卖出去,要比之前多交近十万的税啊。”原本想要换个大房子,迎接一个新生命的降临,一下子他的计划全被打破了。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楼市调控加码“靴子”随之落地。通知中,除强调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可提高、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外,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20%征收,为此次新政的亮点。

有网友在微薄上高呼,“躺着坐着都中手榴弹”、“坑的是80后和小中产,卖掉套房,换大房子是准备生孩子的80后和小中产的自然需求,打击的是这些刚刚靠个人奋斗站住脚、准备实现美好人生的年轻人。”

此次调控被媒体称为十年最犀利狠招,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高院生认为,此次国五条细则是在国八条基础上再度加码,但政策出台的背景与初衷是不变的,主要是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提高二手房个税对所有城市都将产生影响,对此,杭州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表示,细则对改善性需求冲击较大,在各地地方细则出台前,二手房成交将出现井喷。此后,部分购房者将回归一手房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非投资性的购房者,政策如何进行细化,也是一部分购房者的心声。

昨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其个人微博就国五条细则发文称,房产税应从第三套房起征,且应免除二手房交易的所有税费。

他指出,应通过房产税将空置房逼到二手房市场,形成市场供应,房价自然下降;同时让“小产权房”和违法建筑通过罚款等方式使其合法化,为下一步征收房产税打好基础。在实施以上政策的同时,还应免几年二手房交易所有税费,“让房子充分流通起来,让一个被扭曲的房地产市场得到释放,房价自然下降,如果房价还降不下来,再提高房产税,尤其是多套房子的税率。”

此次细则虽未提及房产税,但高院生认为,房产税是控制房价的长效机制,只要条件成熟,扩容也是势在必行。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新"国五条"10大核心细则 引发限购进一步升级

"国五条"细则或将公布 部分一线城市方案已定

"国五条"或是镜花水月 房价上涨预期愈演愈烈

房价又涨"国五条"或无用 售楼员炒楼日赚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