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0万房子半年跳价50万 二手房节前变相"封盘"

新闻晚报  2013-02-09 00:00

[摘要] “节后的生意不太好做了。”昨日,去年的汉宇金牌置业顾问小张,带着一丝担忧走上了回家之路,而他从去年跟的两单二手房交易全部出现了“爆单”的情况,“今年房东涨价涨得有点凶,有些甚至高出了市场价20万-40万元,直接就是变相‘封盘’。”

“节后的生意不太好做了。”昨日,去年的汉宇置业顾问小张,带着一丝担忧走上了回家之路,而他从去年跟的两单二手房交易全部出现了“爆单”的情况,“今年房东涨价涨得有点凶,有些甚至高出了市场价20万-40万元,直接就是变相‘封盘’。”而业内人士透露,今年1月二手房成交一直处在高位,使得房东的价格预期不断上涨,部分房东认为节后还有一轮上涨行情,直接高价待沽。

新年首月行情红火

据统计,2013年1月期间全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为2.26万套,其中二手住宅合计成交2.19万套,同比有近5倍的增幅。而业内人士更是指出,在年初1月非旺季时期楼市二手房成交破2万套关口的体量,此前近8年也仅有2011年同期出现过。

“以近期汉宇地产北九亭分行成交的一套房源为例,当房东跳价5万元后,买家仍加价买单。”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朱春峰告诉记者,节前置业热情不减主要因为多数买家预期节后房价会持续走高、货币政策较宽松等。

汉宇闵行七宝万科分行的高级经理付娟也向记者透露,尽管房东不时出现小幅跳价,购房者的置业热情仍在,并且不少购房者为了减少房东违约的风险,纷纷提升了定金的幅度。以100万的房源为例,之前的定金不过在1-2万,而现在则增幅至3-5万。

买卖双方心理价差10%

然而进入2月后,房东跳价显得有些过热。有中介透露,“一套上海康城(小区网论坛)的2房,去年8月价格是150万元,到了去年12月份,房东一下子涨到了180万元,1月份又涨了10万,现在2月更是再涨10万,半年时间就跳价50万元,原来的意向客户直接放弃。 ”而上周房东竟然表示不卖了,他认为节后可能还有一波看涨行情,现在这个价格可能会卖亏。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二手市场,很多房东都出现了大幅跳价或者是惜售的情况。付娟向记者透露,以万科城市花园(小区网论坛)三期的一套85平方米两房为例,原先挂牌价格为210万,现已上调至230万元,而且房东的态度相比之前的态度明显强硬了很多。

对此,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市场上业主“跳价”现象增多及跳价幅度的增强,正迅速成为阻碍近期交易达成的另一主要原因。随着整体房价的持续小幅上扬,目前买卖双方的心理价差继续扩大,部分板块内10%左右的心理价差已不少见。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蛇年春节祝福语 赠送朋友同事网友的新年祝福

2013房价暴涨潜力10城 东莞上升空间吓人

在东莞月薪多少才敢买房?最难买房的城市一览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东莞23大惊天骗局揭秘

除夕买房仍有折扣 东莞近期打折优惠热盘任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