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明年暂不放开异地高考 购房入户需出示房产证

羊城晚报  2012-11-24 11:10

[摘要] 据悉广东的异地高考政策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才能出台,2013年异地考生仍无法在广东参加高考。广东的异地高考政策正在加紧制定,有关政策内容尚无法对外透露。

近日,广东省招委会发出《关于做好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广东2013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安排在12月1日-10日。考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12月1日-7日,现场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日-10日;广州市考生预报名和确认报名的时间,由广州市招生办公室在上述时间内自行确定。

为防范“高考移民”,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还需出示房产证;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其中应届考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和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广东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

据了解,从2012年起,艺术类考生既可选考文科类考试科目,又可选考理科类考试科目,2013年该政策将继续实施。

2013年普通高考报名继续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具体报名操作办法分为三步:一、领取考生号和初始密码。报名前,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到报名点领取本人的考生号及上网初始密码。二、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期间(12月1日-7日),考生通过考生号及初始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系统网站(网址为:www.ecogd.edu.cn/pgbm)。三、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12月6日-10日)持身份证和户口簿到考生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中学)确认报名资格、校对和核准报考信息、电子摄像、缴纳报考费。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考生在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时,必须认真、仔细核对录入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是否准确无误,考生录取、学籍电子注册和办理毕业证都以这些基本信息为准。

在2013年高考报名启动之际,安徽等省先后出台了“异地高考”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在本省参加高考。据悉广东的异地高考政策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才能出台,2013年异地考生仍无法在广东参加高考。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广东异地高考政策正在加紧制定,有关政策内容尚无法对外透露。政策计划2014年正式实施,外省户籍考生仍无法在广东报名参加明年的高考。

【相关链接】:2013年广东高考报名时间敲定。虽然此前省教育厅负责人曾透露今年年底将出台广东异地高考方案,但据昨日广东省考试院贴出的公告可知,明年广东暂时还不会允许异地高考。广东省考试院贴出的公告规定,参加明年高考的考生必须是广东省常住户口的居民,换而言之,明年广东暂时还不会允许异地高考。昨日《关于做好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中提到,“户籍在本省,但在外省工作的职工及职工子女,一律回本省考试,不得在外省借考。我省也不办理户籍在外省考生的借考事宜。(来自新闻晚报)

寻找东莞幸福社区通过鼠标发现幸福,通过榜样形成正能量。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理念,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正汹涌来袭。东莞首批提名榜单上线,从事件、人物、楼盘、思想、社区、标杆6方面回望2012东莞楼市震撼的人和事,寻找2012东莞楼市幸福瞬间。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年末真的该出手了 东莞2012年买房的17个建议

东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飞机上打望美国各州住宅 看了会受刺激(组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图)

20平米空间竟当三房用 都是高房价惹的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