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楼价已无下行空间 2013年将重回上升通道

深圳商报  2012-10-25 00:05

[摘要] 广东省房协昨日(2012年10月23日)公布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显示,在企业的积极应对之下,今年经历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速触底后连续两个季度反弹回升,房地产投资增速已进入低位企稳阶段。有关地产研究机构分析认为,2013年广东楼价将重回上升通道。

广东省房协昨日(2012年10月23日)公布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显示,在企业的积极应对之下,今年经历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速触底后连续两个季度反弹回升,房地产投资增速已进入低位企稳阶段。有关地产研究机构分析认为,2013年广东楼价将重回上升通道。

广东省房协市场研究部、华南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与房地产研究所、广东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联合组成的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昨日公布了《2012年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报告称,广东省房地产投资增速低位企稳,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672.09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自8月触底反弹后连续两个月回升。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6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销售金额3567.68亿元,同比持平;销售均价774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2%。

该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省可售房源持续增长。截至9月期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352.7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47.29万平方米,增幅为45.4%。

从近年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变动趋势看,2004至2007年待售面积逐年下降,处于去库存状况;2008年以来,受建设规模加大和调控政策深化等因素的影响,待售面积总体呈增长态势,尤其是2011年和今年的增长势头更为明显。尽管今年销售市场总体趋好,但待售面积仍然是逐季增加,反映出当前商品房市场的去库存压力依然明显。

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认为,第三季度末,广东省房屋销售止升趋稳。商品房市场持续回暖的趋势不变,销售量处于近年同期高位水平,销售均价趋于平稳。

对于未来市场趋势,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看好四季度广东楼市的成交量表现,其资金面上可能要好于三季度,市场产品结构仍以刚需为主流,购房者信心也持续向好。而广州同创卓越顾问公司有关人士表示,预计第四季度楼市广东成交量将稳中有升,在2013年上半年有望创出小高潮。从供求关系、成本、货币政策、经济面等分析,当前楼价几乎没有下行空间,2013年楼价将重回上升通道。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广东土地市场量降价涨 供应下降未来买房更贵

政策多重利好影响 广东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

广东九城公积金可互贷 租房月均提取额2873元

广东开发商的"吐槽":小产权房背后腐败路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