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互贷茂名"入伙"东莞个人最高可贷46万

东莞时报  作者:冯欢  2012-10-22 01:16

[摘要] 昨日(2012年10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原有广州、珠海、佛山、东莞、江门、中山、肇庆、惠州八城市公积金互贷的基础上,近期新增了茂名市加入。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尚未接收到相关通知。

昨日(2012年10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原有广州、珠海、佛山、东莞、江门、中山、肇庆、惠州八城市公积金互贷的基础上,近期新增了茂名市加入。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尚未接收到相关通知。

早从2009年5月开始,东莞公积金就已经实现珠三角八市互贷。这就意味着,东莞公积金缴存职工在东莞、广州、珠海、佛山、江门、中山、肇庆、惠州八城市购买住房时,都可向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互贷需出具缴存、贷款证明

2009年5月4日开始,东莞八大银行均可受理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申请贷款执行东莞属地公积金政策管理。

如果您是在珠三角其他城市,如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肇庆7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而申请贷款的,并在东莞购买自住房,可凭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情况证明》,及近一年内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在东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10天内即可放款。

目前,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可贷46万元,夫妻双方均是缴存职工的可以贷款66万元。

今年8月1日开始,东莞公积金部门开始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贷款政策,从原来的只认贷不认房,调整成为既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成,贷款利率则上浮为同期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今年8月1日开始,东莞公积金部门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自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还贷越来越方便

早在2010年9月,办理公积金住房贷款的市民,就已提前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委托提取还贷业务的便利性了,不再需要每半年跑一次取出公积金账户里的公积金,再将取出的公积金还到还款账户中。

办理委托提取还贷业务的公积金贷款市民,只需要办理一次委托提取还贷业务,就可享受到公积金账户每个月自动划扣金额到还款银行账户的便利性服务了。

这一便民服务不仅仅局限于公积金归集银行建设银行,还放宽到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

从2011年7月4日开始,部分商业贷款的市民,也开始享受到公积金按月提取业务的便利性了。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珠三角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贷一体化还有多远?

广东九城公积金可互贷 租房月均提取额2873元

东莞公积金"商转公"贷款新规 必须要有房产证

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 明年才放款刚需"等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