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农村宅基地带福利性质 积分入户不得购买

东莞日报  2012-09-24 11:10

[摘要] 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做客《阳光热线》栏目时,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博互动和网站共提出了70多条建议和意见,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对其中的问题作出了回复。其中有网友咨询,通过积分入户的市民,能否购买同镇街内农民的宅基地?市国土资源局回应,使用农村宅基地是带有社会福利性质的权利,只能安排给本村村民使用。

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做客《阳光热线》栏目时,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博互动和网站共提出了70多条建议和意见,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对其中的问题作出了回复。其中有网友咨询,通过积分入户的市民,能否购买同镇街内农民的宅基地?市国土资源局回应,使用农村宅基地是带有社会福利性质的权利,只能安排给本村村民使用,非本村村民不能享受这项福利,更不能随意买卖。

市民反映,望牛墩镇李屋村委会把十六亩受保护的农田出租,当时招租书上说明是用于种植,但后来租方擅自改变土地用途。村民反映,其中八亩填了做停车场和油库,其他八亩用来挖鱼塘。根据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农田是不能随便改变用途的,但村民屡次反映,都无人处理。

市国土资源局回应称,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这十六亩农业土地分别由万某和杜某承包,确实存在挖鱼塘养鱼的情况,但经过农业结构调整,增加了土地使用率和经济收入。目前,尚未发现建油库的行为,利用农用地建油库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依法查处。

东莞9月开盘预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4日),东莞2012年9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与8月持平。其中纯新开楼盘7个,占比19%。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足不出户了解心仪楼盘 东莞新房帮掀互动风潮

东莞台资银行开业 两岸直通车一到账

地方热衷地标政绩 二三线城市摩天楼项目或赔钱

东莞四大园区限增商品房项目 松山湖房价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