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明年房价将暴涨"任志强非算命先生懒得辟谣

房天下  作者:蒋举  2012-06-19 10:19

[摘要] 又有媒体发表文章称,任志强最近继续表示,如果现行政策不调整,明年房价会大涨。这条新闻又被恶炒了几天。这一次,任志强懒得出来辟谣了。

(来源:蒋举的搜房博客)今年4月份,有媒体报道任志强放出狠话:“一年半到两年后房价暴涨,不买房是傻瓜。”正在调控发挥作用之际,购房人出手与否与开发商降价与否博弈难分高下,此言论颇受关注。

两天之后老任在微博上作出辟谣,他表示,上述报道是该媒体将几个不同时间的内容人为地混成一团,大约是媒体故意炒作的本能,数据本是随时间而变化的,结论也自然不同,炒作就是要扭曲和误导民众,这不是其本人的原话与本意。

时隔不到两个月的6月16日,又有媒体发表文章称,任志强最近继续表示,如果现行政策不调整,明年房价会大涨。这条新闻又被恶炒了几天。

这一次,任志强懒得出来辟谣了。

对于房价的变化,大家都该知道需求决定价格,正在发挥作用的宏观调控,使得购买力不足,一味抬高房价就会没有市场,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以价换量是保证企业有足够的流动资金之法宝。

经济学知识又告诉我们,房子卖不出去,开发商就没钱拿地,土地卖得少了,两年后商品房供应量就会少,购房人一房难求,再加上近来刺激增长的政策发挥作用,那时候房价有可能回升。

任志强不是算命的,他不可能凭着一个或几个数据,就能“断”出房价涨跌。

我们在生活中也能遇到这种人,问你什么血型,然后就说你是急性子或慢性子,你一定觉得不严谨,因为你的O型血太多了,里面包括急性子和慢性子或不急不慢几种人。

你也可能遇上问你生辰八字的,然后就说几十岁得子、几十岁该有一场大病,甚至断出您阳寿。你还是不信吧,按照他的理论,每天太平间、火化场都应该接待“四同兄弟”?

任志强也没有用一个数据或几个参数,静态地分析市场,是提醒现在什么漏洞会导致将来的市场波动,如果用算命先生的行为来对照,也就是提醒您现在五行缺金、缺水什么的,补足为上。看客不必断章取义借题发挥,弄出什么“暴涨”之结论,您也不是跳大神的,不可能预测未来。

任志强是很客观地提出问题,也想好好解决问题,并不完全是把房价吼高的“乌鸦嘴”。最近他的博客连续发布文章,把他对国外保障房的调查研究拿出来给人们参考。谁都知道,保障房搞得好,就会很好地解决百姓住房问题,把楼市中一级购买力剥离出去,让高房价不至于伤害普通购房人。

一定要盼着楼市暴涨的,其实可以盯着“任志强们”是否积极拿地,也许这一点能透出开发商真正的意图,看不到好市场,房企不会轻易出手。不过,拿地太疯狂了也会出“变”,房子再一轮供大于求,房价还会跌。

楼市没有算命的“大仙”。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人们"谈纸家具色变"纸家具成本可降低15%左右

首套房贷利率被悄然回调至9折 银行陷"纠结"

国土部:别墅用地首次进入"限制禁止用地目录"

出租房也能轻松变"装"装修大师教你家装窍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