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何看待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东莞日报  2012-06-15 07:46

[摘要] 6月8日,住建部下发通知,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

本期关注: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事件:6月8日,住建部下发通知,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蓝帆暖季: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对于那些不能一次性付款的房奴们来说,这的确是个巨大的好消息啊,这也可能是当前房地产不景气国家政策上给予的一定扶持吧。凡事不能太极端,太高或太低都会产生很多问题。

@猥琐小女人: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房价不下调,贷款利率下调有什么用?买不起房子的还是买不起。

@小猪cattle: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固然是好消息,但是首套房贷款80万20年月供将少88元,这样就能说是房奴们的春天了吗?个人并不觉得,这只是寒冬腊月中的一丝丝阳光。

@鼓枻堂主:公积金虽说没有油价那么敏感,可性质差不多,下调了,再往上涨,相对来说公积金更恨人,已经办理完贷款的,利率上调时也一样多出一份,不还完贷款现存的公积金还不让取。

@ 929乐 居时代:从6月8日起,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这意味着,如果公积金贷款30万元,以15年期计算,利率调整后购房者一年可少还372元。

@小小大酒涡: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没什么意思。相对楼市反映出的复杂问题,国家的简单一刀砍的政策显得好傻,感觉像这样没有一点调研报告、考察结果,就胡乱地说出一堆感觉像是自己晚上做梦梦到的数字。

@ Leo----Gao: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开往春天的火车,真的要启程了吗?哦,NO ! 鸭梨依然很大。不过还是期望火车的来临,就算晚点,就算不是和谐号,就算是绿皮,也行 ! 也好 ! 也给力 !

@ SungChaos:我是不该假装关心一下。解释一点:已经有公积金贷款的童鞋是从明年1月才开始执行利率的,所以,下个月的还款额是不会变的;只有6月8日后发放和申请的贷款才会立即执行新利率。

@蒋小坏向前冲:下个月又可以少供点了,作为一个资深房奴的人,感觉真是“亚历山大”啊。

@ booklong:降那么丁点利息,房奴就能变成房主?只有当住房从投资、投机商品变成不能投资和投机的商品时,房奴们的春天才会到来。

@ Sword_Wang:下调了一点点,省了几十块钱。相比起现在的高房价、高建材价格以及居高不下的贷款利率,也不过是杯水车薪而已。

@鸿儒白丁: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房奴们的春天就要来了?是好事啊!再降点就更好了,不然压力好大!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公积金提取有技巧 买房子租房子"法宝"大比拼

巧用公积金可贷60万 教你玩转公积金贷款

住建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即将降至4.70%

10余城市放宽公积金政策 救刚需还是救楼市?

您可能感兴趣:

阳台做套内书房 5万装修48平2居温馨婚房(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东莞有些房子不能买 一旦房价下跌得哭死(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十大房价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