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二手市场:卖小买大 改善型客户入市增多

————面对买家观望,不少放盘业主转售为租,租赁市场趋旺

东莞日报  作者:王敏  2012-05-26 09:05

[摘要] 近来东莞二手房市场虽然整体低迷,但也有了一些起色,部分业主转售为租,带旺了租赁市场,还有不少有意换房的消费者,采用卖掉既有物业,购买新物业的方式入市,既增加了市场成交,也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房源,促进市场趋向活跃。

近来东莞二手房市场虽然整体低迷,但也有了一些起色,部分业主转售为租,带旺了租赁市场,还有不少有意换房的消费者,采用卖掉既有物业,购买新物业的方式入市,既增加了市场成交,也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房源,促进市场趋向活跃。

东莞二手市场:卖小买大 改善型客户入市增多

■近期租赁市场更加活跃本报记者曹雪琴摄

买家观望卖家改售为租

5月还没到传统的租赁旺季,但近来一些中介机构却发现,这个月的租赁成交量一改前两个月持续回落的态势,较上月有了明显的上涨,而业主放租的数量也有明显增加。

据金信联行对旗下门店的租赁成交统计,二手租赁市场前两个月均呈现常态,即经过春节后的租赁高峰期之后开始逐渐回落。但5月这一态势有所改变,东莞主城区5月前20多天的租赁成交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与上个月同期相比涨幅达到23.8%。而据金信联行的经纪人介绍,近期放租的业主明显有增加,不少业主改售为租,这类放租业主比例有一定增加,增幅约为10%左右。

“最近的二手楼市相对冷清,价格也趋降,不少业主觉得现在不是成交的好时机,因此更愿意选择出租观望一段时间。”有行内人士分析表示,近来二手业主的心态大多比较平衡,让价意愿较低,而买方的观望情绪,又使业主们感觉目前二手放盘比较难卖起价。在这些市场因素的影响下,不少业主便打算先出租观望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

放租的业主多了,租房的房客也多起来。金信联行市场研究部经理罗平告诉记者,租赁市场较4月出现较明显的增长,与目前的销售市场环境有关。由于中央政府一再重申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一手房促销动作频繁,使不少消费者依然期待房价下降。而不久前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使市场对降息也有了一定的预期,不少置业者都再度采取了观望态度,放缓了购房计划,继续先租房过渡。而不少置业者不买房先租,业主不卖房先放租,使中介机构也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策略调整,现阶段不少中介在租赁市场的投入力量加大。多重因素的影响,都推动了东莞市区内租赁市场的明显活跃。

卖一买一小房换大房

虽然一手房交易在买卖双方的观望下显得相对平淡,但行内对二手房交易的后市依然呈谨慎乐观的态度。合富置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仍有部分中高端买家入市较犹豫,交易节奏相对缓慢,但从4月至今的成交数据来看,改善型买家入市比例回升,这部分置业者多为“卖一买一”,他们也成为市场的一大支撑力。

据合富置业相关人士介绍,4月东莞改善型买家的比例约占到成交客户的两成,较二三月份有一定幅度的回升,而据门店反馈,这部分改善型买家多为“卖一买一”的换房客,“新莞人”的比例较高,主要以“小房换大房,改善居住环境”为主要购房目的,需求以城区地段较好、素质较高的优质盘为主。

“这部分换房的业主,心态相对放松,会小幅降价出货,在给市场提供房源的同时,也会从价格上有一定的吸引力。” 行内人士分析表示,“卖一买一”改善型买家的入市,一方面给市场增加了房源,另一方面,也会促进二手楼市的成交。该人士认为,“卖一买一”的买家通常比较注重性价比,而二手物业的价格相对新盘仍有一定的价格差距,加上二手物业在装修、地段、配套、交通等方面的优势,会相对吸引这部分置业者,使二手楼市受到一手楼市的冲击相对减小。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相关阅读:

买卖双方情绪再起 二手房议价空间缩至5%以内

二手房成交量节节攀升 刚需释放致楼市"小阳春"

新房与二手房首付区别大 白领买房时务必注意

不看白天看晚上 买房十二大妙招选东莞二手房

刚需族如何挑选二手房 砍价攻略之四个小技巧

您可能感兴趣: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看美貌售楼小姐怎样在谈笑间勾走你的钱包(图)

东莞买房潜规则 某楼盘售楼小姐惊爆内幕(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