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放宽火了谁 老百姓高房价门槛仍在

中国数控信息网  2012-05-22 09:12

[摘要] 住房公积金作为民生“大礼包”,让不同阶层的市民圆上了“安居梦”,然而面对住房公积金“新政”,很多百姓忧心忡忡,担心房价被抬高。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放宽,这到底火了谁?

楼市遇冷,多地发放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贷款人数出现“双下降”。公积金贷不出去,巨额存量“沉睡”,造成资产浪费,已成为许多地方政府的“燃眉之急”。近日,湖北武汉、山东滨州等地出台公积金优惠“新政”。

住房公积金作为民生“大礼包”,让不同阶层的市民圆上了“安居梦”,然而面对住房公积金“新政”,很多百姓忧心忡忡,担心房价被抬高。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放宽,这到底火了谁?

政策放宽 老百姓能买上房?

住房公积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理应让这块民生“蛋糕”散发出更加幸福的味道,更好地惠及干群、贴心百姓,承载民众的期许。

针对这次新政,有关政府部门回应称是为提振“刚需”,然而不少市民担忧,近期多个城市的公积金“新政”是在“曲线救市”,是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变相松绑,可能抬高房价,冲击来之不易的房地产调控成果。

武汉一位市民表示:“虽公积金贷款为我们这些急切需要购买房子的提供了极大的优惠,但是这一政策的实施,让我们最担心的是随着购房者数量的增加,房地产公司也开始太高房价,那我们还买得起房吗?”

购房者增加,开发商受益了吗?

随着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宽,给很多市民圆上了“安居梦”。武汉一位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王先生说:“我看好一套单价为8100元、面积为85平方米的商品房,能贷到55万元,只需拿出14万首付就能住上新房。”

16日,在湖北武汉、山东滨州等地多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像王先生一样前来咨询、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办事大厅中都出现了“一座难求”。新政的出台,让沉睡了将近一年的楼市顿时雨后春笋,出现小小的高潮,开发商们会乘此抬高房价,争取更大的吗?

楼市回暖 相关行业能复苏吗?

一直以来,房地产业是建材行业产品的买家,房地产业与建材行业可谓结伴走天下。房地产市场的喜怒哀乐直接影响了建材企业的命运,然而建材行业的欣欣向荣将会大量需求破碎机、砂石生产线等设备为其供应建筑骨料,使破碎机行业笑傲江湖。

2010年“楼市新政”出笼,许多曾经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齐跌的局面,今年,楼市一直未出现回暖,随着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优惠,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迹象,而谁也不知道这缕阳光可以持续多久。

面对变化不定市场,国内知名破碎机企业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洪波表示:“面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宽,市民忧心房价上涨,我们作为房地产业的相关行业也更担心楼市上涨导致成交量下降,进而影响我们这些企业的未来发展。”

东莞房价走势之争 红五月能否入市随着“五一”假日的逝去,楼市“红五月”的序幕已然拉开,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东莞有50余楼盘齐“闹”五一,但今年的“五一”东莞楼市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与“五一”前期日均100余套的成交相比,此次五一网签量依然显得不太乐观。东莞楼市“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能否入市?点击进入详情>>>

相关阅读:

住房公积金常见七大用法 住房消费治疗疾病均可

巧用公积金可贷60万 教你玩转公积金贷款

原为刺激刚需 业内担心公积金救市会推高房价

多地被疑试探性救市 上调公积金贷款额最有效

您可能感兴趣:

记者卧底扮"售楼小姐"潜规则可写一本书(图)

看美貌售楼小姐怎样在谈笑间勾走你钱包(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售楼小姐曝潜规则 能卖楼就能卖一切东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