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大瓶颈"卡"住东莞市重点项目 或将协调解决

东莞时报  作者:许依寒  2012-03-20 07:17

[摘要] 今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还算顺利。不过,目前有部分重点项目遇到了征地拆迁、土地指标、建设资金落实三个方面的难题。市重点办说,相关市领导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

今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还算顺利。不过,目前有部分重点项目遇到了征地拆迁、土地指标、建设资金落实三个方面的难题。市重点办说,相关市领导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

交通运输和社会建设工程推进较快

通报显示,1~2月份市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9.7 亿元,占年度计划8.2%,占季度投资计划的39.7%。其中,“四年大发展”列入2012 年重点建设项目共34 项,1~2月份完成投资11.2 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16 项,1、2 月份完成投资10.3 亿元,占年度计划10.3%。

根据通报,1~2 月份完成投资比例较大的部门、镇街(园区)有松山湖、东坑、茶山、市路桥总,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6%、16%、12%、11%。总体来看,交通运输工程和社会建设工程推进较快,分别完成投资9.5亿元、0.95 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7%。

轨道交通R2线第二季度面临资金缺口

市重点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基本顺利,但目前在征地拆迁、土地指标、建设资金落实三个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

比如线性重点项目集中存在征地拆迁问题。共有20个项目反映征地拆迁问题51个,一方面项目沿线属地镇街未能及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此外,土地指标未落实影响项目开工的问题也相对突出。今年共有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44个,目前,因土地手续或指标未落实问题影响到前期工作进度,制约工程开工的有16 个。

一些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资金难以落实,面临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如轨道交通R2线年度投资计划28.3亿元,市财政批复今年安排预算资金为4亿元,其余部分需通过政府融资和项目融资解决。财政批复4亿元预计3月底用完,但银行批贷款最快要6月底才能到位,工程建设第二季度面临资金缺口。

市重点办说,这些问题均已上报市政府,相关市领导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

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东莞房地产协会、东莞消费者委员会、光大地产、万科地产、金地地产、富通地产、宏远地产等积极响应,已于时间加入到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中。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看点——CBD首幅商务金融地块今出让

莞惠再添跨江通道 东平东江大桥今年五月开建

东莞建筑领域开展"三打"用伪劣建材重建

迷死人的卧室装修 打造二人温馨浪漫世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