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产能源多轮驱动调结构 绿地前三季度收入破千亿

京华时报  2011-12-02 12:26

[摘要] 继万科前10月销售破千亿之后,绿地集团也在今年前三季度成功晋升为千亿级别的房企航母。绿地集团近日宣布,今年前三季度,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1312亿元,同比增长42%。而在楼市调控之年应变迅速,通过“调结构”大举进军能源产业,成为绿地业绩逆势增长的核心秘笈。

万科前10月销售破千亿之后,绿地集团也在今年前三季度成功晋升为千亿级别的房企航母。绿地集团近日宣布,今年前三季度,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1312亿元,同比增长42%。而在楼市调控之年应变迅速,通过“调结构”大举进军能源产业,成为绿地业绩逆势增长的核心秘笈。

全年收入或将达2000亿

绿地近日宣布,今年前三季度,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1312亿元,同比增长42%,全年业务经营收入将达到2000亿元,并跻身世界企业500强。

万科等纯房地产企业有所不同的是,绿地今年加大能源、金融等综合产业的布局和拓展,对企业整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形成了有力支撑。据悉,除了房产,能源产业作为绿地集团近年来重点发展的第二支柱产业,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72%,占集团整体经营收入超四成。

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任何市场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能够顺应政策和市场需求并主动积极调整策略的企业,才能在逆势中沉着应对,掌握更大主动权,甚至将挑战转化为机遇。

大力拓展能源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近日在能源产业的布局再获拓展。绿地集团近日宣布,收购辽宁丹东煤炭深加工项目和浙江舟山石油产供销一体化基地。辽宁丹东煤炭深加工项目,主要从事煤炭深加工及煤炭相关设备研发。该项目目前已拥有100万吨褐煤提质生产线,和年产量30万吨的型煤加工生产线,以及完整的朝鲜无烟煤洗选产业链,是国内惟一较好掌握无烟煤洗选技术的企业。

浙江舟山石油化工产供销项目位于浙江舟山市定海区岑港镇烟墩化工工业园区内,北部洋山深水港,拥有海岸线总长1100米,已建成5万吨级码头2座,3000吨级码头一座,同时预留了可再建一座5000吨级码头的海岸位置;拥有土地约450亩,现已建成储罐47座,罐容合计32.25万立方米。

今年能源产业板块计划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利润总额超15亿元。在煤矿资源拓展方面,目前绿地集团在内蒙古、山西、贵州拥有煤矿合计年产量超过1400万吨、资源总储量达5.8亿吨。至此,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绿地集团集生产、加工、储备、运输、销售于一体的能源产业集群浮出,从以贸易为主、技术含量低、盈利能力弱的起步阶段,逐步转向了以技术创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阶段。

“绿地中心”不断扩充阵容

对于作为主业的房地产,张玉良表示,绿地今年调整房地产主业的产品结构,重点加大中小户型刚需类住宅、商业办公项目的供应和推广力度,持续优化产品细节,有效对接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今年前三季度商办类产品预销售额占到房地产预售总额约40%。调整区域结构,加大受调控影响较小城市的营销力度,同时积极关注和布局三、四线城市,择优进行项目储备。

而超高层城市地标则成为绿地今年商业地产的特色之一,继今年在北京、广州、西安、成都、苏州等地成功投资开发超高层城市地标后。近日,绿地集团“绿地中心”品牌又一次扩充阵容。11月8日,由绿地集团投资50亿元开发建设的吉林省高楼——长春绿地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近年来,绿地集团在坚定发展房地产主业的同时,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综合产业,始终将“一业特强、多元发展”作为企业增强综合竞争力、分散经济环境波动风险、提高增长质量的重要手段,目前已形成“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综合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旗下拥有商业集团、酒店集团、能源集团、金融集团、建设集团、汽车服务集团等综合性产业集团,目前在集团整体业务中占比约五成,对企业整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和持续发展形成了有力支撑。

11月,素有“房地产界奥斯卡”美誉的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评选在314个城市同步盛大启动,包括人物榜企业榜事件榜博客榜楼盘社区榜等六大类榜单重磅出击。与此同时,榜单提名将陆续开放,论坛、博客、微博等投票渠道也即将同步开启,用最真实的数据和购房者的心声展现2011楼市的“步步惊心”。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80后夫妻DIY打造最萌3居婚房 秀出甜蜜生活(组图)

华西村举办村庆晚会不逊春晚 揭秘中国富村(图)

瑞典1600㎡别墅 每平卖1000元有图有真相(图)

聚人气 揭秘张柏芝林志玲苏州豪宅(组图)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东莞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