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前7月土地流拍频频上演 东莞居流标前十

东方早报  2011-08-07 08:03

[摘要] 往日风光无限的土地市场正逐渐进入“寒冬”。与2009年不断涌现的“地王”形成对比的是,今年前7个月,土地流标、流拍成为市场的主题词。

往日风光无限的土地市场正逐渐进入“寒冬”。与2009年不断涌现的“地王”形成对比的是,今年前7个月,土地流标、流拍成为市场的主题词。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7月,土地流标数量达到353块,比去年同期增长242%,住宅类土地流标数量为163块,占比达到46%。其中7月份土地流标数达到61块,基本相当于1-2月流标数的总和。这中间,出台“限购”政策的二三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明显。据统计,土地流标前十的城市分别为,沈阳、济南、大连、东莞、北京、成都、太原、台州、温州、武汉,其中除东莞和台州外,其余8个均已执行限购。

“类似大连沙河口区星海湾金融商务区XH-15号,珠海市唐家湾情侣北路、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镇区02-2-04等之前的热点地块竟然被开发商遗弃,这在之前市场火热的情况下是很少见的。”“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个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部分二三线城市实行限购政策,一旦具体措施出台,那么对于相对需求不足的二三线城市来说,购房需求将可能出现大幅缩水,销售压力也会明显增加。下半年开发商对于这些城市拿地也会更加谨慎。

来自中国证券报8月2日的消息称,相关部门已着手调查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原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的名单,极有可能于8月份公布。“遴选新一轮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将主要依据房价涨幅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两个指标。”

此前的7月29日,《限制性住宅市场专题研究》的报告估计,当前,在尚未限购城市中,有三类城市有可能备选:

类是房价值较高的城市:包括珠海、台州、昆山、张家港、湖州、嘉兴、吴江、常熟、江阴、扬州等。

第二类按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房价涨幅较高城市(同比涨6%以上,环比涨0.3%左右):主要有岳阳、丹东、秦皇岛、牡丹江、襄樊、洛阳、吉林、常德等。

第三类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周边中小城市:如珠海、惠州、廊坊、昆山等。

业内作出上述分类之际,广东江门、河北廊坊等二三线城市已相继传出限购消息。

截至7月26日,搜房网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获悉,8月份东莞共有9宗商住地公开拍卖。其中商品住宅用地7宗,南城、长安、寮步等均有地块推出。环比7月20万平的土地供应量,8月的土地出让面积环比有所上升。特别是作为热点区域的南城、长安、寮步、大朗等地块的入市,或推高土地拍卖市场的热度。详情>>>

推荐阅读:

穗经适房限价房或将停建 被租赁型保障房取代

中介放“水盘”每宗可罚3万

打响婚姻保卫战 揭秘卧室床头摆设七禁忌

二三线地方政府限价躲限购 曲解楼市调控

标签:流拍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