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购剑指二三线城市 专家:对楼市影响利大于弊

西安晚报  作者:唐静  2011-07-26 11:06

[摘要] 这显示出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将继续深入下去。从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的状况来看,价格虽然出现了非常小的涨幅,但是房屋的成交量却出现大幅萎缩。在目前的销售状况下,再次扩大限购对市场的影响会更直接。

专家看法 对楼市的影响利大于弊

这显示出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将继续深入下去。从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的状况来看,价格虽然出现了非常小的涨幅,但是房屋的成交量却出现大幅萎缩。在目前的销售状况下,再次扩大限购对市场的影响会更直接。如果政策出台后,执行层各方面加强合作,使政策足额落实,不打折扣的话,限购扩大对楼市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但是就目前形势来看,政策足额落实很难,对楼市的影响也很难估计。——西安万人购房团团长李连源

调整心态积极应对

房地产问题不能只在商品市场的层面上去理解,市场经济存在的合理性是能更好地服务全体社会成员。所以限购令的出台,我们应该给予充分地理解。

房地产在中国是一个系统的问题,如果任由楼市泡沫继续加大,加大通货膨胀的危险,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问题会非常可怕。我希望开发商能理解这个政策迫不得已的背后因素,调整心态,正确并客观地看待市场。——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

开发商看法 二三线城市出台限购是必然

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是必然的。去年至今,由于限购政策在主要的城市实施,很多地产企业纷纷涌入二三线城市,中小城市的房价普遍涨了起来。在国家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的大前提下,势必要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天朗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周强

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限购半年多时间,房价高速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调控政策初战告捷。与一线城市相反,二三线城市因为没有限购,房价涨幅和成交均呈现走高的趋势。很显然,与现在的调控环境不相符。二三线城市因为房价值较低,所以才未纳入调控范围,但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收入水平和经济发展也相对较低,房价大幅上涨同样会让更多的人买不起房。所以,对二三线城市房价进行限购,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化和继续,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大华集团西安公司营销策划经理李效君

限购不代表禁购

限购并不是禁购,限购令的出台主要是限制投机资金,并在短期内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属于阶段性政策。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应该配合政府加大保障房建设,同时对有要求的人,为他们提供服务,比如养老地产等等这样的产品。作为行业的一员,同时也是普通的中国老百姓,希望在未来看到的是将来房地产开发商去为保障房、公租房以及廉租房大力开发,这应该是我们开发商努力的方向。

——万洪地产策划经理宋煊(记者唐静姚秦川整理)

12周年感恩·百城联动看房 7月,搜房网迎来了12,为回馈会员多年来的支持,搜房网将在各地掀起一股“搜房12年感恩回馈 百城联动看房团”的看房热潮!7月30日东莞搜房网千人看房团分9条线路,奔赴东莞30余个楼盘!莞深两地专车接送,三重厚礼等待您的到来,各线路报名通道已经开启,详情请登陆>>> 

推荐阅读:

中核工业约8.1亿元挂牌转让日兴房地产持有股权

土地团购“白菜价”做“美国地主”靠谱不靠谱

时评:农村土地信托流转 让农民在土地增值中受益

中堂崛起 南国雅苑一期三景楼王7月23日下午认筹

标签: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