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企业优惠幅度渐放大 三类降价效果显著

中国新闻网  2011-04-22 09:21

[摘要] 4月19日,中国房地产某研究中心发给记者的邮件显示,据其对全国范围内项目营销情况的监测,进入3月份后,重点企业新推案的降价幅度相比之前有明显提升,从1、2月份时普遍只有几个点的优惠到当前出现9折甚至更低的折扣。

4月19日,中国房地产某研究中心发给记者的邮件显示,据其对范围内项目营销情况的监测,进入3月份后,重点企业新推案的降价幅度相比之前有明显提升,从1、2月份时普遍只有几个点的优惠到当前出现9折甚至更低的折扣。

评论员杨晨青认为,从营销的实际效果来看则有好有坏,并非所有的降价都能够成功换回销售量。 通过对3月份当月典型降价项目的跟踪盘点,有三种降价对于房企来说是可以明显看到成效的。

杨晨青表示,首先,降价幅度超过10%。随着一季度限购细则在一、二线城市的正式落地,市场趋冷的局面逐渐明朗,部分先知先觉的企业已率先从前期的象征性优惠开始进入实质性降价的阶段,以恒大、保利、绿地等大型企业为代表的“头羊”开始给出9折以下、甚至85折以下的优惠幅度,而这些项目均获得了相当可观的去化率。从过去几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周期的经验来看,批展开降价的企业和项目能够获得最理想的销售回馈,而错过了这一时间段的企业很有可能将陷入未来价格战的泥潭。所以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在政策面打压楼市的决心已不可动摇的当前,与其在未来面对激烈的价格战,不如趁现在先人一步回笼资金,而从目前来看,让价10%是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其次,针对户型90平米以下产品降价。应该说当前的重点一、二线城市中高档物业成交低迷并非是市场购买力的问题,而主要是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由于这类产品所对应的购房群体大多原先已拥有了其他房产,限购令的执行使其即使有钱也不能再入场,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利用降价的手段来加快中大户型产品销售速度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因为这本身就不是价格问题。而小户型产品则完全不同,由于这部分市场所对应的需求多为刚性购房者,其中首次置业居多,一方面这类群体不会受限购政策影响,另一方面,其对于价格的敏感度也明显偏高,可以说这部分群体是否入场很大程度上就是看房价是否有足够吸引到他的降幅,站在这个角度来看,企业在小户型产品营销上多花心思更容易获得成效。

再次,针对限购城市中非限购区域产品降价。从落实限购政策的城市来看,有一部分城市采取了区域限购的办法,即对主城区、市中心地带实行限购,而外围区域则不在政策执行范围内。从3月份市场数据来看,如沈阳、贵阳、成都等限购城市中非限购区域的项目销售情况普遍良好,这其中有主城区需求受限购令挤压向外围延伸的原因,也有开发商在这些非限购区域采用积极的价格策略,从而进一步对购房需求形成引导作用的关系。我们认为,当前企业应格外关注这些限购城市中的非限购区域,在同等条件下选择降价跑量,这类区域的产品将是的选择。

为了给网友指导正确的购房决策,东莞搜房网将于4月30日举办千人看房团。本次看房团将以理性的舆论指导方向,为广大有真正购房需求的目标市场带来最实惠的价格,幅度的优惠,让搜房网友买到最心仪的房子……本次看房团将分为11条线路出发,奔赴50余个楼盘。网络东莞四大城区以及寮步、大岭山、虎门、樟木头、石龙、桥头、常平、黄江、塘厦、凤岗等多个镇区的的热盘和新盘。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