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保障房贷款 加大对保障房信贷支持力度

光明日报  作者:温源  2011-01-13 11:50

[摘要]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对于银行开展保障房贷款业务中遇到的风险缓释不足、还款保障难以落实等实际问题,银监会将认真研究,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共同为银行支持保障房建设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对于银行开展保障房贷款业务中遇到的风险缓释不足、还款保障难以落实等实际问题,银监会将认真研究,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共同为银行支持保障房建设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至2010年11月末,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余额751亿元,同比增长32%,高于全部房产开发贷款增幅8个百分点。

个人购买经济适用房贷款余额198亿元,同比增长42%,高于全部个人按揭贷款增幅10个百分点。

此外,银行业金融机构还为棚户区改造、廉租房、公租房建设、普通商品住房中的保障房配建提供了大量信贷支持。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增加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住房供应是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两个重要着力点。

银监会表示,将督促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有效把握风险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信贷支持力度。

2010年即将远去,所有的跌倒起伏都即将成为昨天的故事;崭新的2011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在我们期盼的明天之时,2010年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们去回味呢?相信谁也不会否认2010年东莞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变化,相信谁也不会忘记那一次次扣人心弦的房价上涨......东莞搜房网年末巨献——2010年东莞楼市白皮书,政策篇、土地篇、调查篇、预测篇、商业投资篇、新盘新货篇6大板块将陆续呈现,将带你回顾叱咤风云的东莞房地产市场,重组那惊心动魄的东莞楼市变化,并为你揭开2011年的楼市的重重迷雾。>>>更多2010年东莞楼市白皮书内容

推荐阅读:

深圳开出骗购保障房"罚单"被指板子太轻

深圳保障房名单遭疑:20名保障房申请造假者将被罚

2011我国将建保障房1000万套 保障房井喷时代开启

富二代通过终审:"我爸是主席"家产千万也住保障房?

下一篇:房地产税能否稳定中国楼市 专家学者观点不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