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楼市热度不减 新增房地产贷款再次攀升

北京青年报  2010-12-19 22:59

[摘要] 在10月份本市投向房地产领域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迅猛回落,首次跌出贷款投向前五位后,11月的新增房地产贷款又回到“第一”的宝座。日前,央行营管部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业,增加204亿元。

在10月份本市投向房地产领域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迅猛回落,首次跌出贷款投向前五位后,11月的新增房地产贷款又回到“”的宝座。日前,央行营管部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的行业是房地产业,增加204亿元。

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9203.4亿元,比上月末增加401.9亿元,1-11月累计增加3783.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5.9%,比上月提高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2.8个百分点。

从新增贷款投向看,11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和委托贷款)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业增加204亿元,批发和零售业增加133.5亿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加96.1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68.1亿元,制造业增加61.6亿元。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微博)分析指出,近期,北京市加大土地供应,土地一级开发资金需求较大,大部分房地产贷款可能来源于此。

与此同时,二手房贷也有所回升,但新建住房贷款仍继续萎缩。11月份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本外币贷款增加14.5亿元,其中新建住房贷款减少3.5亿元,同比多减少35.3亿元;二手住房贷款增加18亿元,同比少增加19亿元。对比来看,10月份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本外币贷款增加11.1亿元。其中新建住房贷款减少0.8亿元,同比少增12.2亿元;二手住房贷款增加11.9亿元,同比少增12.6亿元。

存款方面,由于11月股市低迷,居民存款又回流进银行。人民币储蓄存款当月增加85.9亿元,其中活期储蓄存款当月增加68.6亿元,定期储蓄存款当月增加17.3亿元。但人民币企业存款当月减少110.2亿元,其中企业活期存款增加309.1亿元,企业定期存款减少419.3亿元。

推荐阅读:

新房个人贷款锐减3.5亿 存款余额增速放缓

超募逾1600亿 上市房企热衷并购还贷买房置地

60桩房地产再融资遭拒 内地地产开发商融资无门?

内地房企再融资遭拒 万科保利也难从商业银行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