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5亿从莞高速东莞段10月动工 修一公里花1.8亿元

东莞时报  作者:肖剑雄  2010-03-25 07:26

筹备已久的从莞高速东莞段计划于今年10月全面动工兴建,预计201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东莞与增城、从化、惠深等地的将大为缩减。

由于工程投资规模达105亿元,如何保持工程阳光、透明尤为重要。昨日,东莞市从莞高速公司举行临时党支部揭牌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启动仪式,请来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为相关单位、人员“打预防针”,并告诫各方在大工程前“要廉洁自律”。

今年10月开工 终结凤岗镇无高速路历史

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含清溪支线)是省规划的从化至东莞高速公路在东莞境内的路段,线路长度约57公里,总投资约105亿元。

工程计划于2010年下半年全面开工,2013年底建成通车。“计划今年10月份动工兴建。”东莞从莞高速公司总工程师李向东说。

从莞高速可横向连通广惠、广河、增从、博深、常虎、龙林、深圳外环等6条高速公路和东部快速,可终结凤岗镇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从莞高速建成通车后,凤岗镇境内就有了条高速公路,从凤岗可以在8内上高速,而不像以前那样需要大约半,而从凤岗到东莞市中心的也可以缩短到大约40。”东莞市交通局规划科科长彭康怀告诉记者。而如果规划中的番莞高速建成通车后,那么东莞除莞城、石龙等以外的30个镇区都有高速公路过境,32个镇区都可以实现在15内进入高速公路。

桥梁隧道多 投资从87亿追加到105亿

从莞高速东莞段无疑将是一条“豪华高速公路”。

李向东说,这条高速公路因为大部分以桥梁、隧道为主,所以造价昂贵。“我们计算了一下,大约1.8亿元一公里。”李向东说,这个造价在东莞的在建高速中也是比较高的,“比广深沿江高速则要少一些。”

据了解,根据之前的估算,从莞高速东莞段(含清溪支线)总投资约87亿元。

但经过勘探等前期工作后,发现所经路段多要高架桥或隧道,87亿元的预算不够用,因此各方经过论证,将总投资估算提高至105亿元。

投资巨大 “豪华路”开工前先打“防腐针”

由于该高速公路投资巨大,面广线长,市路桥总公司选取了该项目作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点。市路桥总公司总经理尹锦容还告诫各相关单位,“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贯彻到工程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并且“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行提醒和警示,“做到多打预防针、少动大手术。”最终,确保工程建设规范、有序、透明。

从莞高速公路 惠州段已动工

3月23日 ,惠州市博罗县在园洲镇举行从莞高速公路惠州段建设动员大会暨奠基仪式。

据了解,从莞高速公路博罗到增城段全长约31公里,计划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该路段起点位于增城市增江街扶罗光辉村,与增从高速顺接,途经博罗县福田、石湾、园洲三个镇,在园洲镇廖尾村跨东江,终点位于从莞高速公路东莞段起点相接,计划用两年时间建成。

相关阅读:

东环路动工建设一期预计10月底竣工

莞拟投逾4000万完善环城路

32条镇际联网路仅6条完工 每公里再补2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